惹是生非

20180225ig直播

(八集播完的時候,輝叔又直播了,後面行行也來了!)


輝叔日常說粵語(sad

「大家好,我係江常輝,我來自臺灣」

 

然后飙英语(好好聽!實在是太帥了。

 

「人有点多,我现在有点害怕」

 

接下來的新作品會在新加坡一個叫toggle的平台上播放。

叫『維多利亞的模力』

在裡面飾演一個沒有良心的電視節目製作人,一直想著怎麼提高收視率而做了一些很可怕的事情(這個設定也好帶感

 

「為什麼說角色很適合我」

 

「我們來聊聊是非吧」

「跟行行結婚」(這裏居然被打斷orz忽然又說我聽不懂的外語orz想打人!

 

喜歡吃紅豆餅

蠻喜歡紅豆

 

「大家看完是非八集有什麼感想」

 

「是非會有後續嗎」

這個很難說。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

 

「大家看完是非有什麼想法」

意見相左。

在拍攝現場跟青蓉導演想法蠻一致的,一直蠻順利。

 

還有人問行行在哪。

輝叔說在我心裡(笑

謝謝小魚082覺得我們兩個真的是情侶。

 

「我對行行的第一印象」

看他扮女裝。(此時老師開始抓頭髮,這是什麼心理活動

就覺得他很喵?(sad。老師到底在說什麼!

(經過我反覆推敲,我猜叔這裏想說的是「迷人」)

 

「當時接拍是非有猶豫嗎」

還好。

當時看劇本還蠻想挑戰看看。

因為之前演的角色的都比較極端,這是第一次演一個很正常的、成熟的人。

而且自己本身的個性比較不成熟一點,所以一直想把自己變成熟一點。

 

(有人說像做英語聽力一樣,強烈同感)

 

「“摸頭的橋段有點尷尬”」

不好意思,我只能跟你道個歉。

 

我覺得我可以演喜劇,因為我整個人就是個很荒唐的人。

 

想聽我唱歌,請去紅館買票。

我小時候最大的願望之一就是去紅館開唱

(不愧是港劇的粉,估計也是香港流行歌的粉吧hhhh

 

「還會接同類型的劇嗎」

只要劇本是好的,有意義的,都會接。

其實我們做演員的,都是被動地等待劇本。

 

「你的退縮,會讓我覺得我自己的堅持很愚蠢」

謝謝。

這句話還蠻好笑的,因為那一整天我都在想著我要怎麼詮釋這句話。

所以抵達拍攝現場的時候跟每一個人都說了這句話。

 

「如果成為編劇的話,會想寫什麼劇」

我有想。

會寫我們這一代人遇到的問題。

比如幾個好朋友,遇到一些不同狀況、危機。

 

(YClin又來了。)

 

「入戲的時候」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小男生,會讓我覺得很可愛。

但是拍攝期間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

有把自己調到喜歡他的狀態。

 

「鬍子是自己剃的嗎」

我沒有剃鬍子。

因為我昨天玩的很開心。

(根據後文,叔叔昨天是跟行行去看電影了=v=

 

「哪場戲演得最好」

讓你們告訴我啊。

其實只要是一場蠻長的戲,然後情緒起伏比較多,我都會蠻enjoy。

 

「第一次接吻的時候沒有害羞」

 

「最喜歡劇中哪一幕」

這個好難,我都還蠻喜歡的。

第一個想到的是最後一幕。

還有忍住要親小非的那場,那個感覺也蠻好的。

 

(還有人問輝叔懂不懂法語,馬上就得償所願了)

 

其實我假裝很痛苦在鬧張行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演得怎麼樣。

後來看成果的時候覺得比想像中好很多。

 

「NG最多的是哪一幕」

就是我假裝生氣,他很關心我的那一幕,拍蠻久的。

河堤那一幕也拍蠻久的。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以為叔說的是「合體」orz

 

「討厭什麼東西」

討厭不正直的心態。

 

「現在房間是什麼樣子」

不要看我的房間啦。

 

「吃醋的那段戲」

在圖書館拍的。

因為導演拍的時候非常的碎,完全不知道剪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很相信青蓉導演的眼光。

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覺得還蠻可愛的。

拍完真的很期待。

因為我們每個take只講一句話,而且還不是順著講。

(天啊 圖書館的真相居然是這樣!導演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在喝什麼」

在喝威士忌啊。

(看起來有茶包orz

強調了好幾遍之後,老師終於承認他說笑的,他只是在喝茶。

 

 

(再次曬出他印有父母合影的杯子)

說是永和(?)江先生和江太太的合影,不知道是去什麼地方玩的時候印的杯子。

 

輝叔說他會說很多日語:

そうですね。

貴方のかばんはどれですか?(哪一個是您的包)

(sad

 

「眼鏡和衣服都不是自己的,是服裝組準備的」

 

「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

喜歡各式各樣的電影,不同的電影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西班牙語又來了orz

 

「平時都聽什麼歌」

最近蠻喜歡聽廣東歌的。

 

「是奕傑在演完是非之後最大的改變」

打開了他的心吧,願意再相信人心。

 

「在開始直播之前我在聽好心分手」

 

「駝背」

我本人有點駝背。

然後我覺得是奕傑很適合駝背所以我就沒有刻意控制他。

 

又說起行行在劇裡為什麼沒有穿lolita的衣服。

因為這個是很專業的東西,我們覺得沒有辦法很好的詮釋它,所以最後決定改用話劇的方式。(這個真是最優秀的決定了)

因為我們也不想「差不多」就可以了,我覺得我們就是要計較,覺得不計較就沒有辦法有好的成品出來,做任何事都一樣。

 

「私下會用line跟張行聯絡嗎」

我們偶爾會用line講講話。

 

「是非裏有即興表演的地方嗎」

還蠻多。

有些時候導演不喊cut的時候我就會亂講話。

然後有的她會把它放進去,有的沒有(笑

 

「優優沒劇本怎麼跟她對戲呢」

(終於問到了我想知道的問題!!!!

 

就是現場跟她講要說什麼,然後就一直對一直對,找到一個共識就可以了。她還蠻厲害的。她很專注的時候,她其實是可以處理複雜的情緒轉變。

 

「跟優優對戲是即興表演嗎」

一般吧,有的時候就是她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然後我就只好跟著她。

 

「快問快答超可愛」

嗯,就是一個荒唐的快問快答(笑

 

「哪一幕最難詮釋」

河堤邊吧。

因為那一天很冷,然後情緒又很複雜。

我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太好。

 

「為何說自己是泡水的獅子」

因為我除了我的太陽星座是獅子座,我的月亮星座、上升星座其他的,有六七成是巨蟹或雙魚(媽呀 這是多複雜!!!

就是我很多水象星座。

就是我想往前衝,可是又很害怕。

 

「打張行那一幕會很心疼嗎」

不會很心疼,但是我很害怕(笑

害怕會得罪他。

因為真的很用力地打了他好幾次。

 

「優優哪邊台詞是即興」

其實她很多都是即興。

因為她只是大概知道她要講什麼東西,要怎麼講都是她自己詮釋。

 

「床戲親手是加戲的嗎」

其實床戲導演沒有給我們太多的指令。

就是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親手就是當時自然的一個情況下,因為我不想要,,,

因為以前常常看床戲,大家都很大動作地一直在親親親,但是我覺得真正在進行這些行為的時候應該會有更細小的東西,所以我就試著多一些比較細節的動作。

 

「什麼時候可以沒有鬍子」

有緣的時候。

 

「張行笑你坐他大腿」(這題到底是什麼我聽不清orz

就是 很開心啊

(此時輝哥的手機一直在震動,他還一邊看一邊說什麼我沒有笑場

 

「有鬍子也很好看」

謝謝你們(忽然開心

(明明是超好看!

 

有去過廣州一次。

 

紅豆餅就是,我經過一個賣紅豆餅的地方總會忍不住買一個再走。

 

只要演戲就會做筆記,因為不做筆記就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白色情人節?是什麼時候?(叔叔在這一方面真的什麼都不懂

 

輝哥爸爸媽媽都是台南人,所以他也是。

 

蠻喜歡吃甜食,但覺得自己需要控制一下。

 

(又看起了手機,還叫大家等他一下)

 

(心不在焉的叔叔)

 

「張行來了」

hello張行~

行行來了!hello行行~

(叔叔開始左右搖晃身體,是因為開心嗎x)

 

(然後又開始手機打字了,是和行行發消息嗎?)

 

「喜歡小非的感覺會散去嗎」

我覺得是奕傑喜歡小非的感覺不會散去

就是 我身體裡面住著是奕傑 是奕傑會一直一直很喜歡非盛哲的

(媽呀,感覺這句有甜到)

 

(雖然下一秒就沒了)

就是每一個我演過的角色,都會在我心裡留著

他們有自己的空間

他們都會在我的心裏繼續地活下去

就像24個比利一樣

 

「會遇到什麼困難嗎」

每天都想著怎麼把戲拍好

 

殺青戲其實是吹頭髮。

 

「殺青之後有沒有脫離角色」

我其實只要一喊cut就會立刻變回江常輝

上戲的時候就類似把抽屜打開 

請他出來跟大家見個面這樣子

 

「是非沒有自己加戲。」

 

行行又來了。

 

「這次沒有互相寫情書。」

(輝哥又開始手機打字)

 

「拍完是非後的收穫」

更了解自己在表演上的盲點和缺失。

 

我講台詞的時候沒有特別的設計,就是跟著感覺走。

 

「行行的遺書寫了什麼」

可能要看一下編劇的ig(笑

 

「佛跳牆是加的嗎」

是。

 

我先殺青了,行行他繼續拍。

 

「自己跟是奕傑最像的地方」

厭世。

 

「喜歡的粵語歌」

很多。

 

是奕傑不會離開,因為他沒有跟到考古隊。

 

今年35歲。

 

欣賞很多歌手。

 

最喜歡的台詞我想不到,都很棒。

 

「行行還在嗎」

 

「怎麼會對演戲產生興趣」

不知道,小時候看電視劇就很想演戲(感覺都是tvb的功勞

 

「最欣賞是奕傑哪一點性格」

我欣賞他,,,他其實有個地方跟我很像,他不知道如何拐彎抹角地去處理一件事情。

他會用最直接的方式處理事情和問題,只要他遇到任何人事物,講話的方式,處理事情的方式,如果不是真誠直接的,他就會一眼看出來。他沒辦法接受。

 

爸爸媽媽一直蠻支持自己演戲。

 

BL的戲和什麼戲都一樣。

 

「放慢語速」

其實我不知道,我對非盛哲講那些話的時候我就是想要慢慢講。

我思考了很久。

 

「有沒有機會去香港演戲」

看看香港會不會有人找我

 

───────行行來啦!!!!!——————

 

輝哥笑了,說,我剛搞了很久就是為了這一刻。

行行:對啊 我剛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能傳送要求。


 

行行:這樣認得出來我是誰麼

輝:你是誰(

行行:我是江兆鵬學長

輝:喔喔 你今天不是跟江兆鵬去看電影嗎

(輝哥一說看電影行行就笑了)

行行:沒有,你不要亂講

 

行行:大家認出來我是考古學學長沒

輝:考古學學長?

行行:就那個高低眉那個(示範了起來


輝:誰啊(笑

 

輝:我昨天去看the post (華盛頓郵報)真的還蠻好看

行行:那你跟我同一場電影(笑

輝:我其實坐你旁邊啦(害羞

行行:喔

輝:我其實是坐你後面 默默地望著你

行行:我們幹嘛不承認 我們可以承認啊(你們快承認xxxxx

輝:承認說一起去看嗎(媽呀 重新看這一段覺得好甜我是味覺失靈了嗎!!!



(然後兩個人愉快地聊起了電影,也是沒我們什麼事了)

(什麼時候我也要去看看這個orz)

 

輝:行行看一下大家的留言

 

輝:「行行有沒有哪一幕拍完想哭的」

行行:我每一幕拍完都想哭

(然後兩個人都哈哈大笑

輝:為什麼呢

行行:因為小非就是常常很悲情啊 他哭的時候我就真的在哭我也沒辦法 

就算哭不出來導演也會逼我哭 沒辦法

 

輝:哈哈哈哈 所以你們到底在旁邊聊什麼

算了算了 不要講

反正你們每次去旁邊講話的時候我都在想

天啊 你們到底在聊什麼(我覺得叔叔這個心情真的很可愛!

 

行行:你嫉妒是不是(笑

輝:對(無奈承認

行行:所以你就是嫉妒我跟蓉蓉的感情

 

行行:「我第一次知道要演「是非」是什麼樣的心情」

第一次知道的時候 覺得很帥 很厲害可以接到一個這樣的戲

然後仔細看完劇本的時候就覺得 很難演

輝:你這角色超難演的

行行:你的也很難 我們都很難 因為我們都跟他們差很多

輝:對!對!對對!可以這麼說(叔叔強烈同感

你本人跟他真的蠻不像的

但是我覺得你有把他抓出來 還蠻好的

行行:你也是 彼此彼此(內心毫無波瀾ver.

輝:love you~

 

輝:「菜鳥的時候行行真的有在現場嗎」

我幫你回答 對對對

行行:那天我有在啊 我就看到輝哥用他流利的英文扮演傳教士

然後那天我其實是在跟優優培養感情

然後我們就真的像一家三口一樣 在旁邊看爸爸演戲

輝:對對對 可以這麼說

行行:但那天是另一個優優

(輝哥忙跟行行打眼色)

行行:反正她們都講了

輝:張行要學會避重就輕 不過其實我講話也蠻直接的

 

行行:「把小非演得很可愛」

謝謝你 其實是編劇把小非寫得很可愛 真的

 

行行:「小非是攻還是受」

這不是很,,,,(此時行行的臉馬上用肉眼可見的速度紅了起來

輝:有什麼不可以講太多 要讓他們有空間想像

(行行笑死了

行行:OK

 

 

行行:有一場真的很意外 拍了很久

輝:哪一場?

行行:不是哭戲,是在客廳,我們明明只是一般的對話,我說老師,我是男的,你知道嗎

輝哥恍然大悟,說,那場還蠻難的啊

行行:我沒有覺得它很簡單,但是它畢竟沒有哭戲

輝:就情緒的起伏沒有那麼大

行行:對 殊不知那一場真的很難(but我覺得出來效果很棒啊!

輝:我已經忘了 喔對對對 有拍很久 對對對對對

 

行行:我27 看得出來嗎

輝:看不出來 你看起來只有18(實力配合

行行:不 其實我已經31了(笑

 

輝:我離開考季已經有四十幾年了

行行:您保養得蠻好的(笑

輝:謝謝謝謝

行行:可以推薦我你都去哪裏保養的麼

 

叔叔看不懂「軟萌」,,,

 

輝:你有沒有覺得你現在已經被我鬧到有點 可以反鬧我

行行:有嗎(馬上收斂


輝:但是就是 道行可以再高點

行行:我沒有你那麼厲害

輝:我沒有啊 其實就是想到什麼就亂說一通而已

 

行行:進醫院的那一場戲 是我唯一一場可以攻擊他的戲

不然我都在被他霸凌

輝:而且你也真的毆打到我

行行:對 彼此彼此

輝:我有打你麼 我那是保護你

行行:你呼我五個巴掌 我給你一個拳頭

輝:有五次嗎 你真的很會記仇欸

行行:沒有(笑)好像是三次

 

又說起「忠犬」和「男友力」,叔叔還是沒懂。

 

叔叔說,自己和牡羊座還蠻相處得來。那時候知道行行是牡羊座,就放心了一半。後來發現,太早放心了!

(然後兩個人都笑了

 

行行:我覺得我不萌,我哪裡萌

輝:你不萌啦,但是,非盛哲蠻萌的

 

行行:我今天當然是素顏

輝:天生麗質(配合

 

然後行行說起自己是菱角嘴,就很容易看起來在笑。

 

後來行行就斷線了((((

----------- 

覺得他們連線真可愛啊!

兩個人都比較放鬆!!!

 

 

不過我現在居然覺得甜,我一定是戀愛了(沒藥救


评论(1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